虚无巴尔维塔

【原创】月光与诗三首

读一首月光一样的诗

 

翻开熟悉的诗集,读

第一页、第一行、第一个字

如同推开一扇熟悉的窗

 

清凉的光掠过窗外

掠过远山的睡眠,掠过

这城市里五千个安静的屋顶

掠过时间,马不停蹄

 

我随它远去,远去

又回来,随它飘浮又沉浸

它以它的美,让我

体会到了这世上所有的美

虽然我最终也没有读懂任何东西






写一首月光一样的诗

 

那天晚上,我察觉到了世界的晃动

它一定是在向着什么地方航行

我望向远方,远方是一线

无可揣测的灯火

没有更高处,供我瞭望

 

我想起白天路过的

一扇门、一棵树、一张面孔

想起一瞥倾心的触动,和终究

擦肩而过的淡漠

 

得有人记住这一切,那些

欣喜、眷恋,以及这个夜晚

于是我摊开白纸,抚平

让穿过窗户的月光,也照在纸上






被月光惊醒的诗人

 

就在我发呆的那一小会儿里……

一位主妇煮好了汤

一位商人推销着保险箱

一对儿情侣,猜测着彼此的心思

一位老太太等着过马路

一只杯子碎了。一个婴儿

在二十四只眼睛的注视下降生

 

生而活着,真是件繁忙的事情

只有在黑夜里我们才能没什么不同

 

所以那些被月光惊醒的人们

在黑寂里讶异

三万个人开始写诗

三万个人开始幻想

 

2014.10.24

 

评论

热度(1)